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一一驅離 黃昇勇坦承下令

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右)昨日前往北市中正一分局,慰勞分局長方仰寧(左)等部屬的辛勞。(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右)昨日前往北市中正一分局,慰勞分局長方仰寧(左)等部屬的辛勞。(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17 06:00

〔記者姜翔、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昨天赴中正一分局慰問部屬,承認四一一當天是他下令驅離在立法院前廣場群眾。他強調,下令驅離沒有高層施壓,他也未因挨批就有提早退休的打算。

他還表示,太陽花學運開始後,北市刑案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八二○件,學運對社會治安影響很大,盼民眾生活隨學運落幕,恢復正軌。

四一一當晚,中正一分局遭民眾包圍抗議時,黃昇勇幾乎神隱,由分局長方仰寧與基層員警在第一線面對民怨,黃因此遭砲轟沒擔當,基層甚至抱怨「局長龜縮」、「要分局長擋子彈」;黃對此表示,雖然心裡不接受,但為社會安定,個人不需計較,當時他一獲悉群眾包圍中正一,當下立即調派警力支援,並請督察長前往了解狀況。

黃昇勇說,公投盟等人申請中山南路、濟南路的路權,不是在立法院院區內,因此當天清晨下令驅離院區廣場內群眾。

警約談 洪崇晏:不會去

另外,台大學生洪崇晏「路過」中正一分局,嗆方仰寧「你會害自己被暗殺!」遭民眾告發恐嚇、妨害公務等罪,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偵辦;警方認為洪為當天現場指揮,寄發刑事案件查證通知書,約談他今早十點到案說明。

洪崇晏昨表明,「我不會去」。此案與警方有關係,與律師討論後,決定不接受警方約談,他近期將主動聯繫檢察官,親赴北檢說明。北檢則說,若須傳喚洪,會寄發傳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