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下戰帖 政院:不與單一團體辯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各地方工會代表20多人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官版年金改革明顯規避政府責任,且沒有處理最核心的基金永續議題,無法根本解決台灣的年金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各地方工會代表20多人3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官版年金改革明顯規避政府責任,且沒有處理最核心的基金永續議題,無法根本解決台灣的年金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31 06:00

全教總質疑:官版年改案不及格、空心菜

〔記者林曉雲、蘇芳禾/台北報導〕在政院公布「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分區會議報告」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官版年改案「不及格」,根本是一道「空心菜」,且明顯規避政府責任,無能力根本解決年金問題,全教總等代表還赴總統府下戰帖要求辯論。

年改辦回擊:改變理性路線 讓社會失望

對此,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發表聲明強硬回擊表示,政府已接受包括全教總在內的教師團體各種建議,懇請各團體一本支持改革的初衷,勿在組織間競爭的環境下,改變理性路線,迷失組織目標,讓社會各界失望。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要求年改辦將雇主責任、基金永續方案、中小學教師起支年齡說清楚、做論辯,而年改辦不說清楚、講明白,也不願論辯,卻用「改變理性」、「迷失目標」的字眼指教全教總,這和某些非理性的抗爭團體有何不同?

張旭政強調,年改攸關台灣未來,政府主事者須接受最嚴格的檢驗,希望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於一月六日前回應全教總的辯論邀請,否則全教總將發動集體抗爭行動。

全教總文宣部主任羅德水表示,官版年改方案核心精神是要求受僱者「多繳、少領、延後退」,與二○一三年的馬政府年金改革方案沒有兩樣,完全忽略政府作為雇主的責任;官版中小學教師六十歲起支方案,不符家長期待,且嚴重阻礙師資新陳代謝;而且官版取消「由政府負最終支付責任」,可預見未來卅年內會有多次的改革,年輕世代受僱者將處於長期不穩定狀態。

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回應,此次年金改革先採取止血手段,以漸進為手法,避免衝擊過大。不接受評論者質疑「既不夠永續」、「不能根本解決」,又認為「改得太劇烈」的矛盾指控。

對於全教總下戰帖要求辯論,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表示,歡迎各界繼續提供寶貴意見,但不適合也不可能由年金改革辦公室與單一團體逐一進行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