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若來臨 馮世寬︰國軍將勇敢走向戰場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晚在媒體餐會中指出,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尊嚴更是軍人盡忠職守,熱愛國家的理由,未來一旦戰爭來臨時,國軍將以崇高的榮譽,無比的尊嚴,「勇敢地走向戰場,含笑地為國犧牲」。

馮世寬在參謀總長嚴德發、副部長李喜明及鄭德美上將等人陪同下出席媒體餐會。會前還特別播放美軍從各個戰場返鄉時獲得民眾鼓掌,以及官兵陣亡時國家舉行儀式哀悼的相關影片。

馮在餐會中指出,自獲知要接任部長一職後,就常思考要如何帶領國軍開創新局、邁向未來。他說,國家遠離戰爭已有很長的時間,已不知道戰爭的殘酷,但國軍卻默默地、堅毅地、夙夜匪懈地精實戰訓,時時為建軍備戰而努力不懈,為的就是要保衛中華民國,捍衛這塊土地與人民。

馮世寬認為,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尊嚴更是軍人盡忠職守,熱愛國家的理由,籲請國人相信國軍會努力走向光輝的未來;當戰爭來臨時,國軍將以崇高的榮譽,無比的尊嚴,勇敢地走向戰場,含笑地為國犧牲。

此外,馮世寬日前在國防部端節餐會中,呼應蔡英文總統的指示,已明確要求軍中要減少公文流程、降低督導頻率,讓基層部隊有休息喘息的空間。馮世寬也要求軍方各級主官管要定期休假,輪流休假,釋放工作上的壓力。

馮世寬說,他已要求嚴德發本週就要帶頭休假,「各聯參次長也應如此,否則底下的官兵沒有人敢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