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頭大了!軍方撂話國防預算將編4000億

國防部長馮世寬6日在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希望新政府第一年的國防預算(指2017年度),至少可以有新台幣4000億以上,較今年度預算增加約800億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6日在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希望新政府第一年的國防預算(指2017年度),至少可以有新台幣4000億以上,較今年度預算增加約800億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13 10:2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為因應建軍需要,以及執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政策,下一年度的國防預算,國防部爭取要達到4000億元,預計比今年度預算多出800億元。

官員並且表示,儘管行政院對這個數字(指4000億元)有意見,但官員說,台灣有許多計畫要實施,例如自製潛艦案,加上包括F16戰機性能提升案、天弓3型飛彈量產案等,都會在未來幾個年度進入預算的高峰期,年度預算的擴充勢在必行,軍方會提出具體數據及計畫,向行政院積極爭取,「4000億的年度預算規模,絕對有其必要」。

蔡英文總統在本月5日會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率領的訪問團,馬侃還罕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台灣的國防預算能夠達到GDP3%,投資在維持台灣軍事能力,像地對空飛彈、潛艦等武器。

國防部長馮世寬6日則在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希望新政府第一年的國防預算(指2017年度),至少可以有新台幣4000億以上,較今年度預算增加約800億元,新增加的預算,將會做為軍方在戰略檢討後的尖端武器採購,以及改善官兵生活措施等,以增加募兵誘因。

高層官員說,馬侃來台公開表態,跟馮世寬在立院率先提出要將下一年度國防預算擴充到4000億台幣的規模,兩者之間有其脈絡可循,「馬侃這次帶了那麼多的參議員一同前來,絕不會是單純來台說哈囉而已」;他指出,美方多次要求台灣要擴充國防預算規模,以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美方這次又再度重申立場,「而且帶了我方需要的東西來」。

馬政府8年任期期間,國防預算規模為2900億至3200億之間,2016年度的國防預算編列3217億元,依據政府部門的估算,若要達到3%GDP,國防預算至少要編列4500億元以上才能達到。

對於軍方爭取下年度國防預算要達到4000億元,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以目前國家財政狀況有困難,但只要符合國家武力需要,會編列特別預算因應,「主要是我方軍購需求與美方給的要是一致」,這樣會盡量達成。

政府高層官員說,如果美方願意履行過去承諾,將售台潛艦計畫付諸實現,由於金額龐大,未來就會進入是否編列特別預算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