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訪德拚外交 眼尖揪出「超萌的她」:被我抓到了!

陳明文等5名立委與謝志偉(左一)參訪德國國會的議場。(圖擷自陳明文臉書)

陳明文等5名立委與謝志偉(左一)參訪德國國會的議場。(圖擷自陳明文臉書)

2022/07/23 17:0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治芬、蔡易餘、吳玉琴、王美惠近日前往德國考察,並進行相關外交、產業拜會,這也是疫情2年多來首批訪德的立委團。蔡易餘行程間拍下一張照片,建築物的窗戶造型神似熱門動畫《間諜家家酒》主角安妮亞的表情,也讓他驚喜直呼「被我抓到了吧,還躲!」

陳明文透過臉書表示,訪團一行與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一同拜訪德國國會議員Holger Becker、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組長Rainer Kraft,交換有關經濟、能源、綠能等議題,也談到網路巨頭、假消息等對社會的影響。

陳明文說,德國在各個時期的發展,例如從轉型正義、產業或是數位化,都有許多台灣可以參考的地方,期待未來不管是台德、或台歐關係都能更進一步。最後,陳明文也邀請兩位德國議員有機會來台灣走走,感受台式魅力,體驗台灣的風情與人情味。

此外,訪團也參訪德國聯邦議院,並了解德國國會的運作方式。蘇治芬分享,有一條走廊的牆上畫滿塗鴉,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攻入柏林,士兵便在牆上留下到此一遊的塗鴉,也可以看到牆上有大大小小的彈孔,介紹人員說,雖然這是對德國來說是不光彩的一面,但這也是歷史的一部份,因此他們特地保留下來,作為歷史的見證。

蘇治芬提到,德國院會的議場上方,有許多座位是給記者及來旁聽的學生、民眾,甚至在議會進行中,一樣會有學生來這邊上課,實際參與院會的進行,可見德國政治教育的完善,也是台灣需要借鏡的地方。

王美惠則表示,德國近年對台灣的態度日益友善,這中間的改變要歸功於謝志偉及駐處同仁的努力,他5年內簽署12個台德之間的協議,讓雙邊關係穩定正向發展。位於柏林的台灣駐德代表處,牆上掛有美麗島事件審判的照片,謝志偉特別說明,掛上這張照片的原因,「就是要強調台灣已從專制時代,走向民主自由」。

蔡易餘拍下照片後直呼,「安妮亞,妳被我抓到了吧,還躲」。(組合圖,擷自蔡易餘臉書、@spyfamily_anime動畫官方推特)

蔡易餘拍下照片後直呼,「安妮亞,妳被我抓到了吧,還躲」。(組合圖,擷自蔡易餘臉書、@spyfamily_anime動畫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