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北科精華地給吳欣盈家族 綠議員控柯文哲拍板獨厚「免提計畫」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右)、顏若芳(左)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士北科精華地段「T17、18」地上權放水給吳欣盈家族的新光人壽,竟連投資計畫書都不用繳。(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右)、顏若芳(左)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士北科精華地段「T17、18」地上權放水給吳欣盈家族的新光人壽,竟連投資計畫書都不用繳。(記者楊心慧攝)

2024/04/10 12:42

相關新聞請見:

郝龍斌反擊柯文哲!控京華城案圖利百億、北士科2精華地給吳欣盈家族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公開質疑,繼任市長的柯文哲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地上權「給」前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家族;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揭露,當年柯文哲在市長室會議拍板,讓此案「免提投資計畫」,且傳新光人壽擬出售移轉地上權,但據合約若要移轉需於2026年底前開發,新光人壽至今卻擺爛,呼籲現任市長蔣萬安應嚴格要求新壽限期補提計畫,並依約在2026年前完成建設。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回應,為確保招商過程公平、透明,此案招商初期成立廉政平台,邀集士林地檢署、廉政署及政風處研商招商過程可能發生的廉政風險,並以書面及口頭併行宣導評選委員利益迴避及禁止事項、強化管控開標及審查過程等文件機密安全,並主動發布招商公告及釋疑內容、會議記錄等相關資料,招商期間並無發生外界質疑等負面輿情。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此案依契約規定,於地上權存續期間不得讓與或以信託方式移轉地上權或地上建物,除非取得建物使用執照,並辦理完成建物所有權首次登記,才能移轉地上權及建物所有權,但本案尚未建地上物,業者也未提轉讓申請,截至目前為止,新壽應支付的權利金、土地租金皆如期繳交。

林延鳳、顏若芳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於任內針對士北科精華地段「T17、18」放水給吳欣盈家族的新光人壽;顏若芳批評,柯文哲留下許多疑雲爛攤,蔣萬安要硬起來,台北市每個投標案都要提出投資計畫書,卻僅T17、18不需繳投資計畫書,最後卻是與柯文哲關係交好的新壽得標。

林延鳳進一步指出,當年柯市府2021年將此案拆分三案T16、17、18發包,柯文哲在市長室會議時,決議將T16「納入投資計畫書評選」,但T17、18卻不用,後續還被新壽標走,兩塊地面積加起來和T16僅差0.6公頃,結果金仁寶必須老實接受投資計畫審查,如今金仁寶在T16大興土木近一年,T17、18則仍一片廢墟。

林延鳳批評,2019年11月19日時任新壽副總經理的吳欣盈入列由柯文哲擔任主席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2021年10月13日其家族企業便以「被評為賤價」的44億元取得T17、18地上權,直至2022年11月2日遞補立委後留職停薪、未辭副總,難道是「送官又送地,內舉不避親」。

外傳新壽有意出售得標的北士科T18土地,林延鳳質疑,與新壽的契約有載明,2026年底取得建物使照、開發,至今現地都是雜草,若未取得使照前,不能同意移轉地上權登記,呼籲蔣市府不能貿然同意移轉地上權,否則恐讓北士科淪為「炒地變現」提款機,北士科也會因私利葬送發展,呼籲蔣萬安要求新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依約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