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僑界爆性騷案遭控「試圖消音」 謝志偉駁斥:嚴重不實指控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臉書駁斥「消音」性騷案指控。(取自謝志偉粉絲頁)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在臉書駁斥「消音」性騷案指控。(取自謝志偉粉絲頁)

2022/05/15 14: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旅德台僑吳品瑜14日於個人臉書揭露,近日許多人討論「海德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過去的性騷擾、打工度假欠薪等事,以及外館與僑委會的不作為,甚至試圖「消音」。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天直指這樣的指控「如此子虛烏有,也編得出來」,他強調吳品瑜臉書對他的指控和事實差距甚遠,其中多是她個人臆測。謝志偉也說重話,他認為經證實之性騷擾者,尤其是慣性者「非病即賤」,前者須醫,後者必懲,至今他態度前後一致。

謝志偉表示,他沒生氣,只是詫異。昨天中午,有朋友轉傳吳品瑜在傳的訊息給他,內容寫道「4月17日行政院性平會、教育部、僑委會收到『海德堡台灣中心』教師吳品瑜、受害者與各方投訴,指控王副主任長年多起性騷擾、台語課涉嫌人頭假冒詐欺,已知會駐德外館謝志偉大使與教育組簡槙南處理。謝志偉隨即與中心楊主任與嫌疑人聯合商討,『以慣用摸頭、給予權與錢的收編伎倆』,給予舉報人吳品瑜中心副主任一職,試圖『消音』與擴大共犯結構」。

對此,謝志偉直呼「如此子虛烏有,也編得出來」!他一回到家,立刻向吳確認這段文字是否出自她之手;吳則回應「確是當時她的認知」,她說原本楊、王消失一段時間,沒想到在陳情之後,他們突然前呼後擁地硬叫她副主任,時間點也太巧合。而也是同樣時間點,楊一直叫受害者出來公開對質,時間點再度吻合。吳質疑「怎麼她(楊)也知道有受害者申訴」?

謝志偉質疑,不需證據、一句「時間點也太巧合」,就敢作出如此嚴重的指控?楊因奔喪人在台灣,會知道正是因為吳對王的指控,因此他第一時間向楊提出「組性平會」調查建議。當時訊息傳來傳去,而吳一直要不在德國的楊處理,然後發生這麼多事。對於自己的正面回應被作出如此負面的解讀,謝志偉直呼「覺得不可思議」。

吳品瑜則回覆,楊以「組性平會」的提議用來指責她,所以自然知道你們(謝、楊)討論過了,然後硬要她接受此布局與安排。她很想解讀成「正面回應」,但楊咄咄逼人的態度,可不容許有任何正面的解讀。

謝志偉強調,從看到吳4月18日傳給的訊息後,迄今沒和王有任何聯繫,只有直接聯絡人在台灣的楊,請她就「王」一事組性平會,她也答應了。後因王辭副主任一職,楊認已無理由再針對王組性平會,他也認同,也完完整整地告訴吳。而吳對他的嚴重不實指控都傳給了誰?連他朋友都收到了,這對他非常不公平。謝表示,僅憑吳自由心證就據此作出完全不是事實的結論,令他朋友不敢置信地來詢問,他希望吳得澄清、收回,但未獲吳正面回應,僅說要給她時間補資料。

謝志偉回道,海德堡台灣華語學習中心後續如何,他知道僑委會自會處理。但他不能等到吳「資料補得更立體與完整」,因為再怎麼補,也改變不了他被作了嚴重不實指控的事實。他可以相信吳非惡意地作了不實指控,但吳若不撤回並澄清,要如何讓人相信對他的指控是不實的?

謝志偉強調,吳應該是證據、資料備齊,再決定要不要作指控才對啊!結果現在被問到為何作此不實指控時,卻説要等她補充資料。可是這些不實指控的傷害早已開始,目前還是進行式,「我不能再等了」。

謝志偉說,他可以接受吳可能在情緒激動下,作出對他嚴重而不實的指控。他沒生氣,只是詫異,這麼嚴重的不實指控竟可如此輕易作出。基於「曾參殺人」之虞,他已感受到有人磨刀霍霍向豬羊的肅殺之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