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聞中華民國台灣罵官員「肖仔」 謝志偉︰中國XX黨該「解瘋」了

謝志偉出席德北下薩克森邦(Niedersachsen)議會正式成立「友台小組」。(圖翻攝自臉書)

謝志偉出席德北下薩克森邦(Niedersachsen)議會正式成立「友台小組」。(圖翻攝自臉書)

2022/05/03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2日)國史館長陳儀深、外交部常次俞大㵢等官員赴立院備詢,俞大㵢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結果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痛批:「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無庸置疑?你是肖仔喔?」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感嘆:「實在令人看了難過到不行」。

謝志偉在臉書撰文表示,一位台灣外交界前輩,為了「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竟然被一個幾近抓狂的人在國會殿堂羞辱,被指著罵「你是肖仔?」讓人看了難過到不行。

謝志偉說,他們在國外做外交,被中國打壓,不准他們使用「Taiwan/台灣」,結果有人在國內用「中華民國台灣」,「也要被中國XX黨的人駡到臭頭」,謝志偉忍不住痛批:「可他們一碰到中共,『中華民國』就自動不見!到底誰才是『肖仔』?!」

謝志偉以自身經驗為例,他今天(3日)早上前往德北下薩克森邦(Niedersachsen)首府所在地漢諾威,出席其邦議會正式成立「友台小組」,謝志偉強調:「是『友台』小組,不是『友中』小組噢-而他們為我做的名牌就是『Repräsentant von Taiwan 』(台灣駐德代表)!」

謝志偉感嘆:「這下好了,他們還在說,中國大使館應該會來抗議他們沒用『台北駐德代表』,而是『台灣駐德代表』。」

文末謝志偉再度開砲,直言台灣是招誰惹誰,出國被老共打壓,在家被老K嫌棄,他說,看到台灣就抓狂的人,也都幾十年了,該「解瘋」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