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李應元「心繫台灣」 謝志偉:台獨份子在幫國民黨扛起國旗

謝志偉指出,國民黨在共產黨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日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資料照)

謝志偉指出,國民黨在共產黨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日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資料照)

2021/11/14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德代表謝志偉時常在臉書發表時事觀察,稍早在臉書貼出他與德國自民黨(FDA)國會議員雷赫(Ulrich Lechte)對談的內容,指出民主台灣就是專制中國的最佳對照組。謝志偉也提及11日因癌症逝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強調李應元也是國民黨的對照組,「老K在老共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昔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

謝志偉在臉書提到他12日與雷赫談話1個多小時的內容,雷赫在談話中指出,自民黨針對中國武嚇台灣一事,要給予中國最嚴厲的譴責,同時支持台灣,因為台灣在民主制度及法治國面向的發展拿來和中國的專制統治相比較,正是一個成功的對照組。雷赫也認為,必須結合歐洲的夥伴及民主世界的同伴,合力讓台灣免除中國的威脅;讓中國及台灣達成「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之共識,則是吾人之長期目標。

謝志偉直言:「什麼叫作『抗中保台』?這就是『抗中保台』!」全球各地數百位台灣外交官夙夜匪懈在作的就是「串連自由世界形成抗中保台大聯盟,保家衛國護台灣」。

謝志偉提到,台灣駐法代表吳志忠大使在他臉書貼了一張李應元的照片,讓他想起李應元在2017年時以台灣環保署長身分抵達柏林,當時他陪同李應元上《德國之聲》,背景是呈現一幅巨大的「台灣國旗」。

謝志偉表示:「多荒謬、多諷刺!老K在老共面前『捲起國旗』時,卻是往昔黑名單榜上有名的台獨分子在幫他們扛這隻國旗!而我深深感受到,應元心裏想的都是『台灣』,念茲在茲的也是『台灣』。如前面德國國會議員所言,民主台灣是專制中國的對照組,應元也正是老k的對照組。」

謝志偉回憶,當年李應元面對國民黨時,他的字典裏沒有「屈服」、只有「克服」,這點至今令人「佩服」;如今國民黨有的穿西服,有的才脫下軍服,但是面對老共時,他們的衣櫃裏通通全只剩一套衣服叫「臣服」。

謝志偉直言,如果國民黨不服,眼前還有些功課可以做,例如「譙一下」夏瀛洲、「挺一下」于北辰。謝志偉認為,夏瀛洲出賣中華民國和台灣給中共,本人卻無憂無慮照領月退20萬,「我瞧不起他」;于北辰挺中華民國和台灣力抗中共,家人卻遭被「武嚇」的命運,「我支持他」。最後,謝志偉也批評國民黨:「應元軀體往生,精神長存人心。老K跪拜偷生,存在有何意義?什麼公投不公投?!根本就是投共的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