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日食?陳吉仲:不會讓輻射食品進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羅沛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07 09: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對於外界質疑政府即將開放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全世界除了台灣和中國都已經開放,未來不管什麼情形絕對不會有任何輻射食品進入台灣。

自日本311事件發生後,我國即禁止福島、群馬、櫪木、茨城及千葉5縣之食品進口,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質疑要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市核食,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食品部分,全世界針對311福島大地震周遭食品,除了台灣和中國之外,全部都開放解除管制除了。

陳吉仲表示,過去這幾年針對所有日本其他42縣已經開放的食品,每個都檢測百分之百符合相關規定,幾乎等同0輻射檢出的輸入,未來不管什麼情形絕對不會有任何輻射食品進入台灣。

媒體追問會不會是因為中國可能有所動作所以才要開放?陳吉仲表示,這是非常專業的食品科學問題,歡迎大家檢視所有全世界和台灣做的工作。至於可能開放時間,陳吉仲表示,這不是他可以回答的,屬於衛福部權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