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進口赴美查廠跳票?陳吉仲:從沒因飼料有添加物派員查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5日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記者陳志曲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5日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記者陳志曲攝)

2020/11/25 09: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將在明年元旦開放進口,須派員赴美查廠,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承諾將會在期限前派員赴美,或循歐洲模式委辦第三方公正單位,但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說,海外查廠並非必要條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過去派員查廠都是因為重大疫病,還沒有因為飼料有添加物派員查廠。

今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農委會與所屬單位2021年度預算,會前陳吉仲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派員查廠是否跳票?陳吉仲表示派員查廠為衛福部權責,農委會防檢局是配合衛福部,陳吉仲說依照過去慣例,查廠都是源於重大疫病,如針對狂牛症派員赴國外查廠等,還沒有因為飼料含有添加物而專門派員查廠。

另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有7成民眾反對含萊劑豬肉進口,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的職責就是將產業顧好,以及做好標示,也強調關於含萊劑豬肉的疑慮希望能回到專業層面的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