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前總理︰印太區域日趨重要 包容性經濟共創雙贏貿易

加拿大前總理哈帕在玉山論壇發表專題演說。(記者劉信德攝)

加拿大前總理哈帕在玉山論壇發表專題演說。(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08 1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拿大前總理哈帕(Stephen Harper)今天出席「玉山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哈帕指出,這是技術革新和政治挑戰帶來劇烈變動的時代,我們必須做出調整與回應。他也指出印太區域重要性與日俱增,對於未來,他的建議是發展包容性經濟、雙贏貿易關係與鼓勵跨疆界的人才交流,「我們應該感到樂觀」。

第3屆「玉山論壇」今天登場,哈帕應邀出席並發表主題演講。

哈帕評論當前世界的政經局勢指出,冷戰後的全球化為新興國家帶來繁榮,同時為西方國家帶來貿易失衡與工人階級失業潮。如今這是劇烈變動的時代,顛覆性的科技技術不斷出現,各國非傳統型態的政治人物與民粹主義,正挑戰著各地的商業模式、規範和政治慣例,「我們要找到解決方法」。

哈帕說,最重要的是讓工人階級和家庭提升生活品質,同時,支持市場化不代表政府不該監管,支持全球化也不代表就要超越國家,支持移民也不代表不支持自己的國民,這些都是意識形態,而在意識形態之外,「我們要有真實的能夠施行的政策」。

對於印太地區,哈帕說,此區域經濟不斷擴展經濟,重要性也與日俱增,他有三點建議。首先是印太地區每個國家都透過參與全球化獲得提升,但若此成長紅利沒有分享給所有國家,最終將導致不好的政治變動,「在不同的經濟發展上,都要有包容性成長」;他也相信此論壇有此視野。

哈帕接著說,第二是要確定「互惠雙贏的貿易關係」,若貿易關係只是累積很多貿易順差,或滲透他人市場以獲取經濟利益,這樣的關係將不會穩定。

哈帕最後說,第三重要的是「保護疆界」。他說,他非常鼓勵跨國界、跨疆界的人才交流,同時要有好的移民政策,攸關開放與管理,而加拿大移民政策成功,正是加拿大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之一的原因。哈帕強調,政策需要對移民友善,否則將造成社會問題。

哈帕在結語中表示,雖然顛覆性的改變帶來許多政治不穩定,但他仍認為「我們應該對未來充滿樂觀」,因為全人類在追求的是更多的機會,在科技技術的創新、壽命的延長與生活品質提高,使我們比過往所有時代的人擁有更多的機會,希望他所提出的建言能夠為政治不穩定提供解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