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要求烏克蘭引渡國安高層 烏方悍拒反嗆

2024/04/01 08:09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方要求烏克蘭交出所有與俄羅斯境內恐怖活動相關的人員,包括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馬柳克。針對俄羅斯的要求,烏克蘭表示俄方說法是「無意義」說詞。圖為馬柳克。(路透)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市郊音樂廳於3月22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大量死傷,雖然承認犯案的是伊斯蘭國分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但俄羅斯官方仍指責烏克蘭和恐攻有關。俄羅斯外交部3月31日表示,俄方要求烏克蘭交出所有與俄羅斯境內恐怖活動相關的人員,包括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局長。針對俄羅斯的要求,烏克蘭表示俄方說法是「無意義」說詞。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列出烏俄戰爭發生以來俄羅斯境內發生的一連串暴力事件,並強調這些事件的幕後黑手都指向烏克蘭,俄羅斯外交部要求烏克蘭立即逮捕、引渡這些與俄國境內恐怖行動有關的人。

根據俄方聲明,俄方要求的引渡人員甚至包含國家安全局長馬柳克(Vasyl Maliuk),俄方聲稱,馬柳克已經承認「策劃2022年10月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爆炸,並且揭露策劃其他恐怖攻擊的細節」。

針對俄方說法,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駁斥俄方說法,表示俄方說法毫無意義,並強調「來自恐怖主義國家的恐怖主義說法令人嗤之以鼻」。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也提到,因普廷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羅斯,犯下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去年3月對普廷發出逮捕令,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反嗆:「海牙的法庭正在等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