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擋電價凍漲 許宇甄:賴清德應給國人三大承諾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翻攝臉書)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翻攝臉書)

2024/03/31 12:4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電價4月調漲,立法院會前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建請立法院決議停止調漲電價案,經討論後,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均提議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團隨即提議交付黨團協商,讓此案進入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當蔡英文總統鐵了心要漲電價,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責任給全體國人三大承諾。

許宇甄指出,三大承諾包括未來執政四年內電價凍漲、賴清德上任後立即承認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錯誤,並在半年內公布檢討報告,負責任地公布如何調整能源配比的可行方案,讓台灣人看到希望?

許宇甄表示,若以上兩點賴清德做不到,是否能承諾不競選連任?因為電價如果繼續漲,國人的生活就會繼續苦,產業也沒辦法發展,台灣經濟就會停滯。

許宇甄說,全體國人都知道電價之所以會漲,就是因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躁進的廢核、再生能源又跟不上,用天然氣跟燃煤補破洞的結果,不只電價被迫調漲,台灣人就像被民進黨拿著刀架在脖子上,在萬物飛漲、薪水不漲的沉重壓力之下,繼續用肺發電、用健康當作代價痛苦的生活。

許宇甄強調,在野黨絕對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是民眾的權益國民黨一定捍衛到底,國民黨也清楚如果賴清德想扭轉錯誤的能源政策,都必須花費極大的心力,去打破盤根錯節的利益結構,去停止這輛錯誤能源「屍速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