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李孟居赴港經商疑「被失蹤」多日 鄉長越洋籲國際關切

李孟居最後通聯畫面,無法確認是否為轉傳。(記者陳彥廷翻攝)

李孟居最後通聯畫面,無法確認是否為轉傳。(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8/31 18: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日前赴港,卻疑似失蹤,昨天流出他通聯最後解放軍軍車停滿整個體育場的驚悚場景,也疑似因此「被消失」,枋寮鄉長陳亞麟,返台前也錄下影片,呼籲國際民主國家站出來檢視,若是中國所操作,更要譴責。

李孟居原定20日就要回台,27日再到印尼和陳亞麟會面,參加有東協各國與會的國際會議,不過,20日下午後,陳亞麟與李孟居失聯,而最後通聯的畫面就是滿停解放軍軍車的體育場,大集結的數量比以往任何所曝光的照片都還要多,相當驚悚。

「希望只是誤會一場!」,陳亞麟昨天準備返台,搭機前錄製影片指出,希望李孟居的事件只是暫時性的失聯,而不是有中國政府在背後操作,但若真的是中國在背後操作,呼籲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要正視且「強烈譴責」。

陳亞麟說,李孟居就只是個單純的商人,主要目的就是要到香港及深圳經商,他去經商、旅遊,卻極有可能受到「被失蹤」的對待,這絕對會令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感到不可思議。

邀請陳亞麟和李孟居與會的該國際會議的會議主席尼爾森,發現李孟居竟然完全沒現身,除向陳亞麟表達擔憂之意,更是驚訝這種在民主國家非常罕見的事情竟然在中國發生。

由於家屬日前透過管道向中國公安聯繫,中國公安卻四兩撥千斤說他沒越深圳,還踢皮球要家屬去問港警,與其曾到香港邊境甚至深圳的事實完全不符,中國疑似隱匿事端。

陳亞麟表示,曾向李提醒中國現在風聲鶴戾,在台灣容許的行為,卻極易被中國在沒有任何或警示、提醒下就羅織名堂入彀,失聯這麼久,家屬及朋友們都非常關心,25日他就通報台灣陸委會及香港朋友協尋,27日於印尼也無李的訊息,他嚴肅呼籲,希望美國以世界警察的角度以及全世界的媒體了解、介入及關注這件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