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打假與LINE合作 「謠言破解」上線測試

行政院與LINE合作打擊假新聞,LINE TODAY介面新增的「謠言破解」專區測試上線。(圖翻攝自LINE TODAY)

行政院與LINE合作打擊假新聞,LINE TODAY介面新增的「謠言破解」專區測試上線。(圖翻攝自LINE TODAY)

2019/07/17 19: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遏止假訊息流傳,並提供民眾正確訊息,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近日LINE悄悄在LINE TODAY介面將新增的「謠言破解」專區上線,目前在測試階段,LINE公司下週可望正式對外公布。

LINE TODAY今天在「謠言破解」專區提供有關行政院的2則澄清稿,1是蔡英文目前出訪贈款海地卻少給高雄登革熱防治經費的網路謠言,總統府除了公開駁斥不實外,已報警處理。

第2則是國防部提供的澄清稿,指媒體報導1名女童溺水,送基隆三總醫院,但被院方拒收,三總予以譴責並要求媒體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日前表示,行政院與LINE合作,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有關行政院的即時澄清專區,預定在7月正式上線。由於LINE是免費提供LINE TODAY介面,讓政府可訊息澄清假訊息,這個澄清專區的內容以及標題都是由政府製作、提供,Kolas 認為這可說是一大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