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留學生遭中國打壓 她嘆投訴無效「就這樣收起國旗」

我國留學生遭中國打壓,女網友PO文控訴投訴無效,更無奈的說「就這樣我們收起了國旗」。(圖擷自Dcard)

我國留學生遭中國打壓,女網友PO文控訴投訴無效,更無奈的說「就這樣我們收起了國旗」。(圖擷自Dcard)

2019/05/05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對台灣頻頻打壓,昨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就這樣我們收起了國旗」為題,發文控訴留學在外,因在競賽活動中使用台灣及台灣國旗,學校遭中國施壓,雖有向台灣代表處投訴,學校仍要求他們改名、安靜的把國旗收起來。

女網友表示,在學校舉辦的「美食節競賽活動」(International food day)中,由於用台灣名義及國旗佈展參賽,豈料被中國打壓,要求校方將其改名為「國際學生聯合會」(International Student Union),雖學生會有向台灣代表處投訴,不過學校最後還是說,「如果台灣國旗出現攤位就要關閉」。不少網友猜測,原PO說的就是日前匈牙利留學生參加美食賽,卻被中國打壓逼退賽的爭議事件。

女網友說,台灣代表處要他們低調,她表示,安靜的收起國旗是為了「比賽而花的心血想讓人看到」、「知道日後還有千千萬萬類似的事件會發生」、「沒有什麼比好好畢業更重要」,往後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活動,甚至開始擔心畢業證書上會被加上「China」,她無奈的說:「不知道他們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最後女網友說,一定還有更多國外學校的台灣人受到這樣的對待,可以理解那些政客還有藝人為什麼可以輕易的把尊嚴放一邊,因為原本最無欲則剛的我們也收起了國旗。

網友回應「忍一下,得獎上台再秀國旗」、「你是在東歐的那個 匈牙利吧」、「舉國旗這種很平常的事要你們低調?」、「為難原PO了,好心疼,希望你們比賽都能順順利利」;另有在外留學的網友表示,他們都直接寫台灣學生會,學校很支持,還會特別把他們跟中國學生會的攤位分比較開,避免爭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