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藍作弊代投、白暗助反年改 呂秋遠怒:這兩黨要把台灣帶到哪?

立法院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最後復議案交付委員會審理,呂秋遠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國民黨「作弊」和民眾黨的不表態。(資料照)

立法院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最後復議案交付委員會審理,呂秋遠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國民黨「作弊」和民眾黨的不表態。(資料照)

2024/04/14 22:58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2日舉行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國民黨出現有立委明明缺席卻能參與表決,引發「代投」爭議。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直言,這是赤裸裸的偽造文書,是相當嚴重的違法事件;同時他也批評拒絕在這項復議案投票表態的民眾黨團,「立委不投票,選你們出來要幹嘛?這是哪裡的超越藍綠?」

立法院會上週五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人還在中國宣稱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交流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當天明明未簽到出席,卻發生第一案表決時冒出投票紀錄的詭異事件,引發「代投」、「冒名作票」等爭議。

對此,呂秋遠1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公務員的年金改革,曾經讓許多退休公務員對執政黨深惡痛絕……民進黨願意犧牲選票,完成公務員的退休法制改革,至少讓退撫基金可以維持一定程度的安定性。然而,當國民黨占多數後,就開始推翻先前的決策。」

「國民黨重新在立法院取得多數席次後,除了讓韓國瑜當上院長,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復辟立法,想要把過去民進黨在多數時所建立的改革法案改回來。年金改革,就是國民黨的重要戰役。在這次的提案中,他們主張要停止軍公教年金逐年遞減、退休金應該按照物價指數調整等等措施。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按照這樣的方式,退撫基金將會破產,往後就是年輕公務員要多繳退休金給現在的退休公務員使用,年輕公務員可能根本領不到退休金。」

呂秋遠指出,雖然現在要說國民黨在國會佔多數(52席),但因為韓國瑜當上國會龍頭,除非表決票數平手,院長才能投票,加上藍營有立委人在中國無法親自出席院會,因此原本民進黨(51席)有可能反敗為勝,擋下該復議案。沒想到發生藍營疑似有人幫盧縣一投下一票,「這張作弊的票,不知道是誰動手的,卻讓兩黨打成平手,導致韓國瑜可以投下院長這一票,讓停止年金改革案交付委員會審理。」

他慨歎:「這是赤裸裸的偽造文書!然而,基於國會自律,檢調單位卻不能偵辦。韓國瑜是立法院長,這件事會查辦嗎?立委不在,卻可以投票,這是多嚴重的違法事件?遑論如果就這樣讓反年金法案修改交付委員會審查,未來法案如果通過,退撫基金破產,指日可待。」

呂秋遠接著痛批這次拒絕投票表態的民眾黨8席立委,「想到柯文哲與黃國昌當年強烈支持年金改革,甚至要求更激進的調整,不惜辱罵反年金改革的人是王八蛋,但現在卻不願意表態,白白浪費了支持者的期待,就覺得莫名其妙!你們可以反對,可以贊成,不投票是什麼意思?立委不投票,選你們出來要幹嘛?每次都是廢票,或是拒絕表態,不然就是支持國民黨,這是哪裡的超越藍綠?」

最後呂秋遠直言,「未來,如果這樣的反改革法案修改通過,年輕公務員將會領不到退休金,只獨厚現在的退休人員。過去希臘的破產危機還歷歷在目,國民黨與民眾黨,想要把台灣帶到哪裡?我不想說支持民眾黨的年輕人自業自受,但我想,馬英九在哪裡,他們應該就是想把我們帶到那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