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考量2020 賴清德:聽到消息難掩失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不要選2020,韓國瑜要清楚的跟社會大眾說明。(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不要選2020,韓國瑜要清楚的跟社會大眾說明。(資料照)

2019/04/01 14: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重申,到目前為止2020總統選舉都不在他的考量之內,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接受網路媒體訪問表示,「聽到這消息的確難掩失望」,但後來點進報導中,發現韓國瑜所說的話不是針對要不要選2020回答。最後要不要選總統,應要韓國瑜自己出來說明才會算數。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曾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也多次表達盼與韓國瑜來場君子之爭。他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進一步表示,韓國瑜相當不簡單,在短短時間造成風潮、高票當選高雄市長,當選後還是有許多人支持,上次台南市立委補選,韓國瑜到場輔選,每每吸引幾千人、上萬人簇擁,可見民眾是真心支持韓。

賴清德分析,韓國瑜很年輕就當選立法委員,倘若條件不夠優秀,國民黨不會想要栽培,後來韓經歷17年困頓,如西伯幽而演《易》,困頓的環境也激發他的成功。

賴清德並說,自己與韓國瑜雖有不同之處,但也有相同的地方,像都當過立委、市長,應該針對台灣未來的發展,坐下來共同擬訂一個好的策略、一致對外。這溝通也會是當選總統後的重要工作。

被問到民眾憂心的藍綠惡鬥問題,賴清德表示,台灣只有先團結才有可能解決兩岸問題,各政黨只有應該以台灣利益作為最大公約數,固然有不同主張,但藍綠之間也有相同的地方,否則久而久之,台灣、政黨都會失去機會。他強調,統獨當然不是假議題,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開始規劃一國兩制、啟動併吞台灣的進程,這是台灣的「生死大事」不應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