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出總統初選全民調疑慮 作家建議民進黨:提名往後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民進黨總統初選。(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民進黨總統初選。(資料照)

2019/03/29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中執會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順延至4月24日,民調方式則待參選人溝通。對此,作家顏擇雅認為,蔡賴雙方競選時間不到一個月,這樣的初選有點匆忙,建議民進黨把提名機制往後延,延到6月最好。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延後到4月13日至14日,場次為1至2場,民調時間延到4月15日至17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則為4月24日。

對此,顏擇雅在臉書發文,民進黨初選方式是全民調,民調方式又是晚餐時間全市話 ,這種方式排擠了只有手機沒裝市話的人 (離鄉念書工作的都會青壯年)、晚上必須工作的人(餐旅、零售、醫療從業人員)、外食族(單身者),哪裡民主了?

「民主另一要求是選民在投票時已獲得足夠資訊,做出理性判斷。」顏擇雅認為,賴清德表態是在3月18日表態參選,民調從4月15日開始,等於蔡賴雙方競選時間不到一個月,中間蔡總統還出訪友邦8天。「如果都沒時間競選,選民沒有充分時間思考,算什麼初選?全世界哪有這樣匆匆忙忙的總統初選?」

她提到,國民黨總統初選要到6月才民調,7月決定人選,不解民進黨4月就決定人選有何好處?等對手塵埃落定不是更好嗎?民調時間就算不要晚於國民黨,最好也能跟國民黨同時,這樣最能排除對手陣營灌票的可能。

顏擇雅指出,太早民調還有個缺點,就是氣氛太冷,掛電話比例會很高,結果會更失真,更難令人信服。因此她建議,民進黨把整個提名機制往後延,延到6月最好,因為沒必要在4月這麼早。

作家顏擇雅認為,蔡賴雙方競選時間不到一個月,這樣的初選有點匆忙,建議民進黨把提名機制往後延,延到6月最好。(圖擷取自顏擇雅臉書)

作家顏擇雅認為,蔡賴雙方競選時間不到一個月,這樣的初選有點匆忙,建議民進黨把提名機制往後延,延到6月最好。(圖擷取自顏擇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