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軍事合作情報可能外洩中國 AIT前處長點名...華為

AIT前處長司徒文強調,台美可加強軍事合作,但美國擔心台灣外洩情報,台灣做什麼事情,中國都知道。(記者張瑞楨攝)

AIT前處長司徒文強調,台美可加強軍事合作,但美國擔心台灣外洩情報,台灣做什麼事情,中國都知道。(記者張瑞楨攝)

2019/01/26 18: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今天應台圓文教基金會邀請,於台中市發表「美國政府對中國及台灣政策的轉變及分析」時,在場聽眾提問,台灣與美國能否增強軍事合作,司徒文有一番「直白」的見解,他說,台美可增強合作,尤其是情報方面,但美國擔心台灣的情報可能外洩中國,特別是製造通訊設備的「華為」爭議,「華為」通訊設備已經深入台灣與美國政府,台灣做些什麼,中國可能都知道,對台灣與美國都沒有好處。

另外,聽眾也問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協助台灣防衛?司徒文亦有一針見血的答覆,他指出,美國立場是支持台灣人權與民主,不能坐視中國侵犯民主國家,但關鍵是台灣人的立場為何?如果台灣人本身沒有堅強抵抗中國的決心,美國也很難出手,根本的問題在於台灣人的意志是否展現出來,要把立場表達得很強烈,美國才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