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局長誰來當? 教授:人選很多韓市長竟未見

海洋局長人選引發中山校友討論。(記者黃旭磊攝)

海洋局長人選引發中山校友討論。(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20 17: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任命朱挺玗當海洋局長,今天下午又翻盤退出引發討論,資深海洋界教授批評,學術界有30名副教授以上人選,韓市長竟未看到。

朱挺玗人事令發佈後引發討論,中山大學師生質疑「韓市長應該不知道海洋局要兼管海污應變」、「海洋局以後的主要業務可能會變成賣生魚片」,對此,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表示,海工系30年LINE群組為本校海工系畢業校友及在校學生交流分享的園地,對於畢業校友在相關專業領域上表達其個人意見,如無人身攻擊、不雅之文字表述,基本上給予尊重不予評論。

朱挺玗下午宣布退出內閣,稍早並在臉書PO文,感嘆外界究竟還要糾結過去多久,連說3次「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謝謝朋友支持及鼓勵,並張貼MV「平凡之路」自我勉勵。

資深海洋界教授指出,原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現高科大)有2-30名副教授、教授瞭解海洋、漁業生態,中山海科院也很多,韓市長竟挑不出1人,政治酬庸人選在議會易遭質詢傷害,不見得是好事。

這名教授說,專業人士才有人望,原人選朱挺玗非海洋科班出身,海洋層面廣含漁業、航運、海工、海污,瞭解問題才能解決,況且還有選舉糾紛瑕疵,建議還是不要用。

高雄市新科議員林智鴻為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校友。他表示與朱挺玗有私交,朱近年專心海鮮事業買賣,海洋局掌管漁港工程、海岸防護、海洋保育、污染應變,建議選擇當官要誠心聽取產學界心聲,割捨賣海鮮商人背景,當一個「保護海洋」而非「消耗海洋」局長。

朱挺玗(左)宣布退出韓內閣。(攝自朱挺玗臉書)

朱挺玗(左)宣布退出韓內閣。(攝自朱挺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