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豬瘟 政院將提高入境違規帶肉品罰款至30萬元

防中國豬瘟,政院將提高違規帶肉品入境罰款到30萬元。圖為小三通檢查一景。(資料照)

防中國豬瘟,政院將提高違規帶肉品入境罰款到30萬元。圖為小三通檢查一景。(資料照)

2018/11/07 12: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農委會提報的「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修正草案」,要將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則,從最高罰1.5萬元大幅提高到30萬元,盼達到嚇阻效果。

中國非洲豬瘟4日又新增重慶市發生的疫情,目前已擴及14個省、市、區,達58個案例。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要全力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自9月起針對違規從中國大陸攜帶未煮熟豬肉產品的旅客開罰最高罰鍰1萬5000元,從9月1日至10月17日,總計罰了26件,10月18日起,防檢局又針對違規自非洲豬瘟或口蹄疫疫區攜帶家畜肉類產品入境者開罰1萬5000元,至11月4日總計查獲122件,分別來自中國大陸、越南、菲律賓等國。

儘管防檢局持續開罰,但是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件數還是沒有減少,農委會因此研擬修正「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第45條」之1,把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最高罰則提高到30萬元,希望達到嚇阻效果。農委會呼籲旅客入境時切勿攜帶生鮮或未煮熟的加工豬肉產品,包括香腸、火腿等都不可攜帶入境,以免造成疫情擴散又要挨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