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 藍營密集訓練催票、設置抓鬼大隊

選戰剩下不到30天,國民黨最近緊鑼密鼓展開基層訓練講習。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選戰剩下不到30天,國民黨最近緊鑼密鼓展開基層訓練講習。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10/27 10: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選戰剩下不到30天,國民黨最近緊鑼密鼓展開基層訓練講習,黨內人士指出,除了要在投票日以每一個投開票所為編組單位,做好當天催票、固票、監票、報票的準備工作,選戰倒數階段的重點工作還要防範綠營選舉奧步,因此各直轄市、縣市將設「抓鬼大隊」並設置檢舉獎金。

據指出,每一個催票編組單位,都會設有一位負責人,由黨籍的里長,里分部的常委、委員,或是像具有黨籍的社區理事長等地方領導者,調度轄下5至10名或10多位基層人士,成員大多數為負責發放投票通知單,十分了解家戶人口狀況的鄰長,或是在當地熟門熟路的義警民防等熱心人士。

國民黨規劃,投票當天會在各投票所附近設置「聯絡點」,相關人員在8點開始投票前半小時就要先就定位,一方面催票,也注意自己負責的投票所狀況,如果早上沒看到催票對象進入投票所,就會提醒對方投票。

黨內人士表示,黨中央已通令各縣市黨部,如果當天投票所工作人員不足,就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在各縣市成立的「藍天志工團」充員,因此這次九合一選舉藍軍在既有的「小組長」動員系統基礎上,增加「藍天志工團」加入催票、固票、監票、報票陣容,也達到複式動員的效果。

國民黨組發會在召集各直轄市、縣市黨部書記長開會,提供統一的訓練教材後,再由各地方黨部以鄉、鎮、市、區為單位,在投票日前密集完成訓練講習。

黨內人士指出,選前最後20幾天的重點工作就是防範綠營選舉奧步,包括以捐款栽贓國民黨候選人、賄選等各種態樣,因此最近將對外說明設置各縣市要設置「抓鬼大隊」與檢舉獎金,相關內容也都會是基層訓練講習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