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西柯汶納市率團拜會高市府 「台裔」副市長吳桐淮:我也是高雄人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台裔」副市長吳桐淮(左)透露自己也是高雄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台裔」副市長吳桐淮(左)透露自己也是高雄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26 12: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美國加州西柯汶納市(West Covina)副市長吳桐淮(Tony Wu),今率團拜訪高雄市政府,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接待,雙方除針對潛在合作機會交換意見,具台灣移民背景的吳桐淮告訴林欽榮:母親是高雄人、住新興區,他也是高雄人!

訪問團由吳桐淮帶隊,成員有該市市議員Rosario Diaz、市政經理Paulina Morales及城市律師Thomas P. Duarte,拜訪高雄考察各項農漁產業、貿易等發展現況,雙方就高雄經貿投資環境及與潛在合作機會交換意見。

高市府說明,西柯汶納(West Covina)位於南加州洛杉磯縣聖蓋博谷東側,總人口約11萬人,亞裔人口約佔四分之一,吳桐淮市長過去曾任該市市議員達8年之久,不僅是該市歷史上首位獲選市議員的台灣移民,更將於今年二度就任市長,出身台南的他,不僅成功在2020年5月11日促成台南市與西柯汶納市締結友好城市,此次造訪高雄,希望深入瞭解高雄農漁業及經貿狀況,為雙方互惠的實質合作打下基礎。

為此,市府安排經發局向訪賓進行高雄產業現況說明,海洋局及農業局也特別安排該團前往前鎮區的宏裕行觀光工廠、路竹區的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深入瞭解高雄當前在農漁業的發展概況及熱銷產品,期待透過這次洽商,打開高雄農漁產品美國市場銷售之路,為農漁民朋友開創新商機。

林欽榮表示,今日與代表團對談中,吳副市長提到其母親是高雄人,住在新興區,他也是高雄人!所以對於台灣甚至是高雄、台南,都有一份想盡力促成台美雙邊城市共好的使命感,由西柯汶納市政府帶頭來做,透過城市外交、合作的方式,促成許多項目的彈性對接,更希望能擴大於教育、旅遊項目的合作關係,此種透過城市交流模式,展開的雙方合作互動,將創造良好的雙邊合作空間,我也深表認同。

林欽榮也特別感謝議員林智鴻、南台灣美國商會貿易與全球商務委員會主席畢雲峰、前中華國防工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憲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等貴賓共同接待該市代表團,為雙城合作搭建橋樑、打下基礎。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府。(記者王榮祥翻攝)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府。(記者王榮祥翻攝)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府,針對雙邊潛在可能合作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王榮祥翻攝)

美國西柯汶納市訪問團拜會高市府,針對雙邊潛在可能合作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