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撞AI系統導入大貨車 蔡英文:別等年度預算盡快做

總統蔡英文28日替殉職國道警捻香,同時囑咐交通部、警政署盡快執行相關計畫,不用等預算。(記者王捷攝)

總統蔡英文28日替殉職國道警捻香,同時囑咐交通部、警政署盡快執行相關計畫,不用等預算。(記者王捷攝)

2018/04/28 2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大貨車駕駛連上22天班,導致撞死正在執勤的國道警察,28日總統蔡英文到台南殯儀館上香,除了答應家屬要求,也交代警政署長陳家欽、交通部長賀陳旦研擬相關計畫,別再讓憾事發生。交通部長向蔡英文報告,希望能透過法規政策,將防撞AI導入大貨車,面臨障礙物撞擊時,能及時煞車或提出警報提醒駕駛,蔡英文回應說,要盡快去做,不要等年度預算。

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到台南到殉職員警靈前上香,警政署長與交通部長陪同,大約花了20分鐘聆聽家屬的意見,允諾家屬會讓國道警員進入忠烈祠、協助家屬就業。面對國道警員值勤上的問題,蔡英文感到很不捨,向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要改善國道警取締狀況,參考國外警方SOP,並全力支持國道警察增添執勤安全、防護裝備預算,讓兩位國道警察弟兄的犠牲更有價值。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向蔡英文報告,希望能將目前的自小客車的防撞AI系統,導入大貨車中,當意外要撞擊時,貨車能夠自動煞車、發出警報提醒駕駛。

另外,對大型車的超速問題,目前交通部已要求客運業者要加裝GPS,由雲端監控客運車是否有超速,一旦發生超速可由警方取締、勸導,目前這項政策已經上路,交通部也希望能延伸到貨運業上,蔡英文得知後則囑咐,盡速研擬可行方案,不用等年度預算,可以執行就盡快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