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傾力協助觀光產業 陳建仁:政府做最有力的後盾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上午舉辦2018觀光慶祝大會,表揚優秀的觀光從業人員。(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上午舉辦2018觀光慶祝大會,表揚優秀的觀光從業人員。(觀光局提供)

2018/03/01 11:5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8年觀光節慶祝大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特別轉達,總統蔡英文對觀光的三項期許,表示將傾全國之力協助觀光產業、政府政策必須貼近業界需求,以及發展台灣觀光的各種可能性,政府將做觀光產業最有力的後盾。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2018觀光節慶祝活動,表揚業界優秀從業人員及對台灣觀光有貢獻的代表,包括副總統陳建仁、政委張景森、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及觀光局長周永暉都到場出席。

副總統陳建仁發表致詞提到,台灣觀光市場過去1年面臨結構轉型階段,他特別感謝業界在各界擔心和疑慮中,和政府一起努力拚轉型,創下去年來台旅客達1074萬人次的歷史新高;陳建仁也轉達總統蔡英文對觀光的三大期許,未來政府將傾全國之力協助觀光產業、政府政策要貼近產業需求,以及發展各種可能性,政府將做台灣觀光產業最有力的後盾。

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表示,台灣觀光市場以往過度依賴單一市場,不利於產業發展,觀光市場也不應該以單一市場來衡量,而去年在政府與業界的努力之下,新南向旅客就佔了3成、韓國旅客也有2成,歐美市場則佔8%到11%,且總人數持續突破千萬,趨向穩定、多元。

范植谷說,2018年觀光局定調為「海灣旅遊年」,將以「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透過「本島+離島」的觀光模式,期望發揮1+1>2的加乘效果,帶動本島及離島的整體觀光發展。

政務委員張景森說,台灣市場曾面臨市場轉型的壓力,但去年人數仍然突破成長,這表示南向觀光已發揮作用,市場成功轉型,轉型仍要繼續,並在轉型中提高台灣旅遊品質,政府也會有具體行動和預算支持觀光產業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也頒發「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給美國公共電視網(PBS)製播Travelscope旅遊節目導演Joseph Rosendo。

Joseph Rosendo10年前來台灣旅遊,沒想到因此愛上台灣人文地理風景,過去多年與觀光局合作的「台灣澎湖群島」旅遊特輯,成功為台灣拿下2017年艾美獎「最佳導演」及「最佳旅遊節目主持人」雙料大獎。觀光局表示,這是繼「2015台灣燈會」旅遊特輯首獲艾美獎後,再次為台灣觀光影片拿下艾美獎雙料大獎,大幅提升台灣觀光於國際上的能見度,對台灣觀光發展極具貢獻。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頒發「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給美國公共電視網(PBS) 製播Travelscope旅遊節目導演Joseph Rosendo。(觀光局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頒發「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給美國公共電視網(PBS) 製播Travelscope旅遊節目導演Joseph Rosendo。(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