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黃子佼十惡不赦、人神共憤 王世堅將提修法「一定得被關」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資料照)

2024/04/08 14: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片掀輿論譁然,甚至被控性侵未成年少女。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8)日怒批:「十惡不赦、人神共憤!」他將提案修正「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若以對價關係取得兒少性影像者,處3年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讓他們一定得被關。

黃子佼多年前強拍17歲少女裸照,去年深陷「#MeToo」風暴,近來黃透過律師與數名被害人和解,台北地檢署認定他持有7段未成年性影像,考量他認罪,本月3日予以緩起訴2年,須支付公庫120萬元並書立悔過書1份。

對此,王世堅今日表示,如果要用8個字來形容黃子佼,就是「十惡不赦、人神共憤!」這也可能是各種性犯罪中的冰山一角,因此他今天邀警政署、法務部、衛福部一起討論,方向包括警政署應查辦有無漏網之魚,尤其在暗網上,有很多在販賣殘害兒童的性影像;他也要求法務部、衛福部要負起責任,針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必須加重刑度。

在修法方面,王世堅認為,行政部門應提出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的修法版本,方向包括應加重其刑1/2,且不得假釋。他的修法版本是針對該法第39條,規定如果是以對價關係取得兒少性影像者,刑責由現行1年以下有期徒刑、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提高到3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罰金。

王世堅說,若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話,被告就沒辦法緩起訴,也一定得被關、被國家矯正,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另外,針對性騷擾案件,應以公訴罪來偵辦,而非告訴乃論。

此外,黃子佼曾多次與衛福部合作,未來是否合作或列為拒絕往來戶成為關注焦點。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6日接受媒體電訪時,坦言「這件事很兩難」,此話一出引起各界批評,不過,當日深夜衛福部即對此說法致歉,並強調絕不會與黃有業務上的合作關係,堅定捍衛兒少權益。

對於「兩難」說法,王世堅批評,保護司要保護兒少,結果卻站出來幫加害者說話,真的是莫名其妙,因此他請今天來研究室開會的衛福部官員帶話回去給這位司長,「社會的憤怒,要你這位司長滾蛋,一點都不難。」這樣的官員完全不適任,今天應交出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