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地震觀光降溫 日月潭春節遊客大增6成

春節期間日月潭遊客逆勢成長,許多人到潭區體驗乘船遊湖。(記者劉濱銓攝)

春節期間日月潭遊客逆勢成長,許多人到潭區體驗乘船遊湖。(記者劉濱銓攝)

2018/02/28 21: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期間南投各地湧入不少遊客,各觀光區業者都感受到明顯人潮,南投縣政府統計縣內今年農曆春節6天年假遊客人次,日月潭呈現逆勢成長,達30萬人次,比去年18萬人次多了6成,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分析,可能與過年前花蓮發生地震,影響旅遊意願有關,加上日月潭的多元旅遊特性,才吸引各地遊客前來。

日管處指出,今年春節花蓮觀光人潮掉了6成,但日月潭地區卻成長6成,兩者間應存在消長關係,加上春節潭區與九族櫻花盛開,掀起賞櫻熱潮,而連假期間天氣穩定,提升民眾出遊意願,以及潭區可供遊湖、騎單車、搭纜車,甚至在步道健行也非常方便,完善的旅遊設施應是推升旅遊人次原因之一。

南投縣政府也說,今年春節縣內主要走春地點,紫南宮、中台禪寺分別吸引60萬、17萬7000人次,與去年差不多,跟民眾傳統上希望拜拜求好運有關,日月潭則拜交通便利之賜,旅遊人次大幅成長,成為春節最亮眼的觀光區。

春節期間日月潭周邊櫻花盛開掀起賞櫻熱潮,為日月潭地區帶來不少遊客。(記者劉濱銓攝)

春節期間日月潭周邊櫻花盛開掀起賞櫻熱潮,為日月潭地區帶來不少遊客。(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