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喊話中方 勿用政治干擾中生來台

陸續傳出中國某些省份刁難中生來我國讀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向中國政府喊話,呼籲不要用政治干擾教育。(記者林曉雲攝)

陸續傳出中國某些省份刁難中生來我國讀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向中國政府喊話,呼籲不要用政治干擾教育。(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09 16: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陸續傳出中國某些省份刁難中生來我國讀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時向中國喊話,兩岸青年不是那麼在乎政治,呼籲中國政府不要用政治來干擾,兩岸政府應該支持兩岸學生持續交流。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鼓勵和支持兩岸青年學生交流,這些年來的交流,讓彼此青年互相學習或受惠,兩岸青年不是那麼在乎政治,而是在乎學習,彼此的友誼支持,他呼籲中國政府避免用政治干擾教育。

潘文忠也表示,最近有少數省份提出(減少中生來我國的人數),但根據他的整體了解,目前中生來我國的人數無顯著差異,來我國讀研究所的中生人數增加,讀我國4年大學部的中生人數則略減,有增有減,因此無顯著差異,他期待兩岸政府支持兩岸學生持續交流,我國大學也要用專業熱情來招收中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品質,也期待我國學生去中國時,中國政府也是給予鼓勵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