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滲眉埤偷種毒米?鄭文燦:16公頃不可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市政會議說明滲眉埤情形。(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市政會議說明滲眉埤情形。(記者陳昀攝)

2017/07/26 11: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在桃園蘆竹及大園區交界的滲眉埤,因受到宇鴻焚化爐及上游工廠的污染,附近農田多被列為控制場址,今天有週刊報導指出,當地有人偷偷種植水稻,20噸毒米恐怕已流入市面。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回應表示,普查122公頃農田,只有近16公頃超標,已公告不可種植,將派員前往稽查,了解狀況。

鄭文燦說,環保局去年曾針對宇鴻科技下游農地全面檢測,共普查122公頃農田,其中只有15.95公頃超標,已公告不可種植,且每2個月會巡查一次,有些區域是許可種植的,他說,「檢測標準很高,應該對症下藥,不是把100多公頃全部變成荒地!」

鄭文燦表示,種稻的收益不高,市府也有給補償費,評估農民偷種的誘因不高,已請環保局、農業局派員再前往稽查,有違規立刻處理,沒有的話也會再對外說明。

針對週刊與台南社大研究員在滲眉埤,以XRF重金屬快速分析儀檢測發現,有7、8處農田銅含量超標,環保局水質土壤保護科代理科長葉孟芬表示,其檢測農田範圍為何還須釐清,先前並未發現列管的污染農田有偷種情形,為求慎重,已立即派員前往再次檢測,農業局對稻田也有定期檢測機制,希望民眾不要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