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率高、公開透明 公督盟肯定第九屆國會表現

公督盟今日(28)在立法院舉辦「新國會期中表現大公開」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公督盟今日(28)在立法院舉辦「新國會期中表現大公開」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28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督盟今日(28)在立法院舉辦「新國會期中表現大公開」記者會,評鑑這次第九屆立委的表現。

公督盟表示,有六成的民眾對這次新國會有高度期待。而這次國會改善最多的一點就是「透明化」,破天荒第一次,設立國會議事頻道線上直播、黨團協商透明。公督盟稱讚說,以往國會對改革總是半推半就,要拖上一、二年,但這屆立法院都會迅速回應並執行,讓公督盟很訝異,也給予正面肯定。

公督盟指出,自他們開始監督以來,第九屆立委比前兩屆都來得要認真,拿質詢率來說,第七屆第一會期只有44%出席率,第八屆第一會期提升到73%,第九屆第一會期79%最高;再來,提案並三讀通過的效率,第八屆第一會期有11筆法案通過,第九屆離第一會期結束還有一個多月,就已經有11筆法案通過。

公督盟表示,該鼓勵與肯定第九屆立委的積極表現。希望將這好的現象延續到「期末考」。

不過公督盟也提到,交通委員會考查次數高達11次,卻無繳交任何考察相關報告。公督盟表示,不是次數多不可以,為了議事考察不是壞事,但沒會議記錄、沒報告,到底去考察什麼?期待交委會儘快補足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