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口不提換柱!國民黨將召開臨全會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左)、姚江臨(右)7日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左)、姚江臨(右)7日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7 16: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無異議通過將召開臨時全代會,雖然中常委原始提案內容提及,「如果黨代表認為有輔選困難,無法提升本黨候選人之聲勢,為救黨及立委選情,建請更換原總統提名人,並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強調,中常會最後決議只有儘速召開臨時全代會,無涉議案內容。

至於全代會召開時間、地點以及議案內容,林奕華說,中常會授權由黨中央儘速處理,目前希望十月底前可以召開,有關具體時間、地點以及議案內容,還需要作業時間,待定案後再向外界說明。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先通過廢止洪秀柱的提名?林奕華未正面回應,僅說中常會決議完全未提臨全會的會議內容。

這份總計28位中常委連署的提案人為江碩平,他在會後記者會中指出,今日會中幾乎所有中常委都有表達意見,大家都很肯定洪秀柱過去時間的辛苦,也認為洪秀柱是國民黨的忠貞同志,許多中常委也建議應該努力圓融處理,找出方法讓洪秀柱可以接受「本黨意見」。

至於何謂「本黨意見」,國民黨今日中常會後絕口未提換柱,江碩平則說,身為提案人,他會勇於負責,並指稱在今日會中,「主席沒有說一定要做什麼事情」,他相信在黨中央及黨內大老努力下,會努力與洪秀柱溝通。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原本不排除以表決方式決定,而且有支持換柱的中常委主張表決以示負責,但會議進行過程異常順利,而且中常委發言踴躍,除了希望黨中央再和洪秀柱溝通,也有不少人要求朱立倫代柱上陣,最後在沒有異議的情況下,由黨主席朱立倫裁示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

由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等27人連署的提案,最初僅以凝聚輔選共識,要求召開臨時會,「如果黨代表認為輔選有困難,或有更適合人選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應尊重黨代表最後決議」,但由於洪秀柱不願自行退選,打算負隅頑抗,這份提案今天又臨時修改內容,「如果黨代表認為有輔選困難,無法提升本黨候選人之聲勢,為救黨及立委選情,建請更換原總統提名人,並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挑明要求「柱下朱上」。

相關影音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右)、姚江臨(左)7日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右)、姚江臨(左)7日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