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找出路」宋楚瑜宣布參選2016總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將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將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將宣布參選總統,他不但談到課綱爭議要求暫緩一年實施,也批評台灣政治長期被藍綠政黨把持,他希望籌組聯合政府,打破政黨壟斷統治,最後以自己過去的競選失敗、妻子陳萬水過世,比喻自己從低潮走過,重新站起,「為台灣找出路」。

競選影片 汙泥抹身喻台灣精神

宋楚瑜先在競選影片中,以泥巴抹在身上,比喻泥巴在身上能當成長的養份,人生不會都是美好順利,沒有這些不美好淬煉的話,「怎麼雕刻出動人的靈魂?」通過考驗,泥巴變成生命的勳章,象徵台灣精神。

談課綱爭議 宋:暫緩一年

宋楚瑜首先提起課綱爭議,他認為此事可以光明正大討論解決,不解為何會到如此激烈、甚至鬧出人命,並批評台灣官員的官僚心態。「教育不應做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他認為,課綱爭議為何不暫緩一年,讓新任的總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呈現。

宋:籌組「聯合政府」 告別台灣「一黨獨治」

宋楚瑜也批評政黨政治,國民黨、民進黨各有執政,仍走不出威權、惡鬥等等,他希望能籌組「聯合政府」,告別台灣「一黨獨治」、「勝者全拿」的政黨壟斷統治。

談兩岸 宋楚瑜:用時間換取兩岸合作更大空間

談到兩岸關係,宋楚瑜指出,在政治、經濟、社會差異尚有差距時,強調「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是台灣內部最大的共識,並說任何兩岸關係改變,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民眾的自由意志,讓兩岸維持穩定、和平發展,用時間換取兩岸合作更大空間。

宋楚瑜說,這些年經歷失敗、加上妻子陳萬水過世,曾經意志消沉、與外界隔絕,對他來說這是自我修鍊與成長的養分,如何重新站起,從逆境中茁壯,「我將勇敢地做一個全新的宋楚瑜。」

宋四度參選總統大選

宋楚瑜在1994年擔任台灣省長,遭「凍省」之後,宋楚瑜1999年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2000年他創立親民黨並擔任黨主席,曾在2000年、20004年、2012年參與總統大選,其中2004大選年國、親兩黨合作,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搭檔參選正副總統,仍不敵當時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