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 馬英九:未獲社會共識

總統馬英九認為投票年齡降到18歲一事,未獲社會共識,希望能多開公聽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馬英九認為投票年齡降到18歲一事,未獲社會共識,希望能多開公聽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25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5)天前往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討論修憲議題,據媒體報導,馬英九支持修憲,不過他對於內閣制立委兼任官吏和增加立委席次等議題有疑慮,對於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一事認為未獲社會共識。另外,由於國民黨團將在27日舉行黨團大會,如果27日對條文的意見一致,黨版修憲案最快可以在3月底前定調。

根據《風傳媒》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立委賴士葆、廖國棟在今天至總統府與馬英九討論修憲議題,副總統吳敦義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也在會中。

報導提到,呂學樟表示,馬英九認同降低投票年齡,還有調整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的門檻,不過馬英九認為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仍未取得社會共識,假如立法院通過,但在公民複決階段時遭到異議時也是沒用,希望多開公聽會凝聚共識。

呂學樟表示,馬英九雖然認為恢復立法院對行政院的閣揆同意權是權責相符,不過立委兼任官吏必須有足夠配套措施,而在增加立委席次的議題上,恐怕與目前推行的精簡政策相違背,會產生疑慮。

廖國棟則透露,馬英九對修憲案提出3點提示,指出條文正當性要夠、民意支持度要高、通過可能性要高。由於國民黨團將在27日舉行黨團大會,如果27日對條文的意見一致,黨版修憲案就可以在3月底前定調,若不一致的話,不排除將提出日期後延,再開第二次黨團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