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促修黨章 否則馬退黨或辭總統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09 06:00

宣布參選黨魁

〔記者盧姮倩、游蓓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昨召開「自己的國民黨自己救」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盼刺激有志之士表態,免得被譏笑國民黨得了「隱睪症」,空有人才,卻勇氣不足;他並要求代理黨主席吳敦義立即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修改黨章第十七條規定,不然就要請馬英九總統退黨,或辭去總統,否則黨主席補選根本無效。

李新表示,依據國民黨黨章第十七條規定,黨員為總統時,自其就任總統之日起即兼任本黨主席,卸任總統時亦同免兼任之,不適用本條相關選舉產生及任期之規定。也就是說,馬總統辭去黨主席後,必須退黨,或辭去總統一職,否則補選無效。

李新說,若吳敦義在不符合上述條件下直接辦理黨主席選舉,他將會提出選舉無效、當選無效、主席無效等三大訴求,並向法院提出訴訟,同時聲請假處分,仿照立院長王金平,以司法作為推動國民黨民主化改革。

李新說,不忍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凋零,黨應該要有新思維、新做法,並改變一言堂的模式,改選也要玩真的。

對於參選黨主席,李新強調,他參選黨主席不是衝著馬總統,而是承擔責任。他雖不比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優勢,但盼拋磚引玉,刺激有志之士出來,免得國民黨被譏笑患「隱睪症」,空有人才,卻勇氣不足。

針對外界質疑他參選其實是為拱甫落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投入黨主席補選;李新表示,他認為連勝文現在不適合談論這件事情,但如果連有心,當然可以參選。

郝龍斌︰當黨主席是跳火坑

日前宣布不參選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被媒體問及是否改變意願?郝龍斌僅說,現在黨主席一職是「跳火坑」的工作,有人出來參選、願意為黨承擔是好現象,希望有意願的人都能真正為黨奉獻。

媒體也問到,國民黨立委喊出,二○一六年的總統候選人要與黨魁脫鉤,郝則說,國民黨任何公職候選人產生,已經有既定民主程序,包括總統候選人,都要依照這個民主程序來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