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認「九二共識」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喊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九二共識」,讓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能否繼續舉辦被打上了問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九二共識」,讓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能否繼續舉辦被打上了問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31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經連續舉辦五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九合一選舉大洗牌之後,第一次由非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面臨這個問題。上海市長楊雄29日先喊出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願意繼續交流」,等同逼柯P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但柯文哲在當選市長之前,就曾對「九二共識」多次提出質疑,今年的「雙城論壇」究竟能否繼續辦下去,雙方各自表述,能否順利舉辦,變成了一個大問號。

柯文哲質疑「九二共識」,多次強調「中華民國就是我的底線」,讓中國對此很不滿意,一直想逼柯P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面臨即將到來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海市長楊雄29日在上海兩會(政協、人大會議)中率先喊話,指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願意繼續交流,一直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基礎。不過,柯文哲並沒承認過「九二共識」的存在,只強調現在雙方就是典型的「各自表述」,最重要的目標應該是在兩岸人民最大的利益上往前進。

台北市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是2007年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與上海市共同所創立。去年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辦,促成了松山機場與虹橋機場的直航,迄今為止也陸續簽署了19項合作備忘錄。現在雙方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不同,未來的「雙城論壇」能否繼續舉辦下去,被打上了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