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通過食安條例 「窩裡反」獎勵金全國最高

高雄市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窩裡反」獎金更是創全國之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窩裡反」獎金更是創全國之最。(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22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今(22)日三讀通過市政府提出的「高雄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其中更加入「窩裡反」條款,若員工檢舉不法廠商將可獲實收罰鍰的60%獎金,衛生局表示,獎勵檢舉制度各縣市都有,實收罰鍰金額10%到50%不等,高雄市訂為60%是全國最高。

檢舉獎金訂實收罰鍰的60%

食安問題讓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擬定自治管理條例管理食品相關業者,不只公司行號要向衛生、農業單位申報各項原料、產品的內容,小吃攤也得說明進、出流向,食品相關業者如果違反規定,可能被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在「高雄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最獲關注的就是第14條,由市議員連立堅催生的條文納員工檢舉即「窩裡反」條款,鼓勵員工檢舉企業不法,即可獲得罰款的60%獎金,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員工檢舉不法廠商將可獲實收罰鍰的60%獎金,是全台最高法定獎勵金額。以現行最高罰款5000萬元為例,檢舉者即可獲得3000萬元。

另外條例中還提到,市府得召開食品安全專家會議及成立食品安全專案小組,以處理食品安全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