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辦代主任「前科累累」 林淑芬:請鬼拿藥單

食安辦代主任蔡淑貞(右一)過去曾有許多離譜的發言紀錄,如今卻接掌重要職位,讓立委林淑芬痛批,行政院是請鬼拿藥單。(記者劉信德攝)

食安辦代主任蔡淑貞(右一)過去曾有許多離譜的發言紀錄,如今卻接掌重要職位,讓立委林淑芬痛批,行政院是請鬼拿藥單。(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2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台灣接連爆發的食安危機,行政院今天正式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由接任衛福部長的蔣丙煌擔任執行秘書,將設置20名專職人員。但將擔任食安辦代主任的食藥署組長蔡淑貞卻被指「前科累累」,去年還曾因就棉籽油事件發言不當被調職;如今行政院指派蔡淑貞擔任食安辦代主任,立委林淑芬痛批,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2011年台灣爆發塑化劑事件,蔡淑貞就曾發誓說,事件過後要離職負責,最後卻在職位上穩坐如山。2012年立委陳亭妃曾要求政府官員保證美國牛肉不含瘦肉精殘留,蔡淑貞卻說,無法做出承諾,令人傻眼。2013年《今周刊》爆料,夜市使用的廉價醬油會致癌,蔡淑貞更語出驚人的說,致癌的劑量需要極高,無需恐慌。

去年國內爆發不肖業者在販售油品中添加棉籽油,而造成社會恐慌時,蔡淑貞也輕鬆以對說,可以食用無虞。事後當外界質疑衛福部是否有隱匿假油之事,蔡淑貞突然在鏡頭前飆淚說,「同仁都盡心盡力。」對於蔡淑貞過去種種令人傻眼的離譜行徑,如今卻接掌重要的食品安全辦公室代主任之職,讓立委林淑芬出面痛批,行政院之舉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