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蔭大道被爆︰黑心土混磚塊、鋼筋種樹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指出,施工單位拿混著磚塊、鋼筋的廢土,種植和平西路林蔭大道上的樹木,童痛批「現在不但有黑心油,也有黑心土!」(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指出,施工單位拿混著磚塊、鋼筋的廢土,種植和平西路林蔭大道上的樹木,童痛批「現在不但有黑心油,也有黑心土!」(記者葉冠妤攝)

2014/10/20 12:22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指出,萬華區和平西路正興建林蔭大道,中央分隔島拓寬工程半年前就完成,但遲未種樹,昨施工單位卻載來滿滿一車混有鋼筋、大型石頭、磚塊、混凝土塊、木條、塑膠水管等碎片的廢土,打算用來種植樹木,童仲彥痛批︰「現在不但有黑心油,也有黑心土!」

童仲彥表示,分隔島內的土壤裡隨手就能挖出大磚塊、鋼筋、玻璃、木條,質疑施作工程的廠商直接將建築廢土拿來種樹,載運土壤的大卡車更將廢土直接傾倒在地,污染和平西路新鋪路面,施工單位隨後出動噴水車沖洗,泥流一度淹滿整條道路,讓附近店家苦不堪言。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坦承,廠商使用的土壤確實未符規定,已勒令停工並要求更換全部壤土,而廠商的品管作業程序有問題,將依法開罰品管費的5%,約2000多元,另隨意傾倒土壤在地也將開罰2萬5000元。尤國仁進一步強調,廠商若逾期仍未改善,除罰款外也將解約,嚴重的話可能停權,該廠商將不得再承接任何公共工程。

福田樹木醫院樹木醫師陳香伊今到場查看後說,壤土及砂質壤土才是樹木生長的良好環境,和平西路分隔島使用的黏土不適合種樹,水份過多將排水不良,樹木根系易泡爛,而黏土裡的混凝土塊、磚塊,同樣會造成「厭氧」問題,「台北市政府根本把樹木當電線桿來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