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草率移樹 公園櫻花恐整排枯死

牯嶺櫻花公園的一株吉野櫻花樹,移植後呈現瀕臨枯死的狀態。(記者陳彥鈞攝)

牯嶺櫻花公園的一株吉野櫻花樹,移植後呈現瀕臨枯死的狀態。(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14 15:13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北市中正區牯嶺櫻花公園,每當櫻花盛開季節呈現一片紅色花海,但在今年3至7月期間,中正區公所花費310萬請廠商進行公園美化工程,竟造成整排櫻花樹瀕臨枯死狀態。市議員童仲彥痛批區公所人員嚴重瀆職,中正區長林明寬回應將督促廠商盡速回復公園的櫻花美景。

童仲彥指出,櫻花樹的移植時期應該在涼爽的10到1月期間,但沒有園藝專業的廠商,竟在天氣炎熱的夏天進行移植,造成移植的11棵櫻花樹有5棵枯死,他強烈質疑區公所有瀆職、圖利廠商之嫌。

中正區長林明寬回應,中正區公所會嚴厲督促廠商進行保活,在年底氣候涼爽的時節重新補種,也須妥善照護存活的櫻花,回復牯嶺公園原本的美貌。

北市府工務局園藝工程隊長顏春城表示,由於櫻花移植會造成斷根,就像剛手術完的病人需要時間休養,否則立刻栽種下去,櫻花樹的根部還無法正常調節水份、空氣,加上天氣炎熱,反倒會害死櫻花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