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自由行放寬停留時間?移民署:延緩實施

 中國團客、自由行旅客來台觀光逾期停留及脫逃情形頻傳,且有日益增加情形,圖為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中國團客、自由行旅客來台觀光逾期停留及脫逃情形頻傳,且有日益增加情形,圖為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01 16:29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政府預計10月1日起,鬆綁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停留台灣時間,從15日上調至30日。內政部移民署專委曹顧齡今澄清,考量外界觀感,上述調整已經暫緩實施。

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召開專案報告,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中國團客、自由行旅客來台觀光逾期停留及脫逃情形頻傳,且有日益增加情形,根據移民署資料,自民國97年迄今已有194人逾期停留及脫逃,現在又要延展自由行中客停留時間,根本是讓國人承擔國安風險!

曹顧齡澄清,上述時限延展僅針對無違規記錄且是二次自由行的旅客,但是內政部在8月公告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相關條文後,便收到百餘封來自民眾的電子郵件,內容都持反對立場,故考量外界對這部分的疑慮,向部長報告後,決定暫緩政策,法規公告也未報行政院核定。未來是否延展,則有待評估。

針對中國國慶十一長假、聖誕節與農曆新年旅遊潮,是否會鬆綁每日中國團客訪台數量?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金玉珍表示,這兩、三年每逢上述節日會有人數調控機制,中國團客數會從每日5000人放寬至8000人,但多出來的3000名額會以優質團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