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蔡英文砲轟馬 若非過度天真就是挑起對立

2014/06/23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即將於臨時會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草案,對此蔡英文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砲轟馬政府不是過度天真樂觀,就是刻意要做政治操作挑起對立。

蔡英文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對於國民黨即將在臨時會強審「自經區條例」草案,蔡火力全開抨擊馬政府。蔡英文指出,如果馬政府不是過度天真樂觀,就是刻意要挑起對立。蔡還點出,馬英九現在就是做政治操作、要挑起對立,更指出低支持度的政府要挽回聲望,最好的捷徑就是讓自己人回籠,而讓自己人回籠的最好方法,就是挑起對立。

至於國民黨指稱外界批評民進黨「反對自由經濟、自由貿易,違反全球經貿整合的大勢所趨。」蔡英文表示並未反對自由經濟或自由貿易的潮流,而是反對馬政府將自由經濟扭曲為「開放」、「鎖國」的簡單和錯誤對立邏輯,也反對馬用政治鬥爭手段處理經濟事務。

最後蔡英文更強調,引領下一世代經濟成長的主力是中小企業,而非大企業。蔡指出,下一個世代,引領經濟成長是有腦袋的人,不是傳統資本家,而知識與創新比資本重要,而台灣經濟發展不能再獨厚傳統資本家與有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