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機廠用地補償金 喬不攏

淡海輕軌機廠用地地主在機廠預定地掛上布條,控訴市府以低價金額欺壓地主。(記者葉冠妤攝)

淡海輕軌機廠用地地主在機廠預定地掛上布條,控訴市府以低價金額欺壓地主。(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05 08:00

捷運局、地主 無法取得共識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昨在淡水工務所與七十名淡海輕軌機廠用地地主說明價購及土地使用補償金額,但雙方無法取得共識,有地主更一度激動下跪,最後不歡而散。

捷運局在尚未開發的淡海新市鎮二期範圍、沙崙路和新市六路口徵收約五公頃的私有農地,作為淡海輕軌機廠用地。這片土地雖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卻因環評卡關,現階段無法採用區段徵收,迫於完工時程,市府改採一般徵收,但考量地主權益,將保留未來二期開發參與區段徵收的權利,這段期間,由市府先支付地主「土地使用補償金額」。

每月每坪35.2元 地主不接受

針對捷運局提出申報地價的八%,即每月每坪卅五.二元的土地使用補償金額,地主大喊無法接受。地主黃頌豐表示,機廠位址距離淡水客運終點站很近,客運站租金每坪八十元,為什麼自家土地只能「賤租」?欺負百姓。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願釋出善意,以新北市境內最高租金案例,申報地價的十%計算,將補償金額提高為每坪四十四元,但有地主堅持,應以公告地價,再比照第一期徵收,加上四成救濟金,每月每坪七十七元,「不然免談,就是抬棺抗議」。

此外,地主也不滿捷運局開出的協議價購的價格偏低,附近高架穿越工程徵收的金龍橋地段,明明是山坡地,也沒有鄰近道路,每坪十五萬九千多元價格,位在平坦道路旁的機廠用地卻只開出每坪七萬二千多元。李政安則解釋,因金龍橋區位條件較好,相對鄰近市區,估算出來的價位比較好,會持續跟地主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