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多領補償金 強國夫妻忙著離婚辦分戶

大批當地已婚民眾前往戶政機關辦理離婚手續,最老的甚至有79歲的老先生帶著分別40歲與35歲的兒子與眷屬前去離婚。(圖擷取自雲南網)

大批當地已婚民眾前往戶政機關辦理離婚手續,最老的甚至有79歲的老先生帶著分別40歲與35歲的兒子與眷屬前去離婚。(圖擷取自雲南網)

2016/05/21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國家在徵收民眾土地時,都會給予補償費用,中國官方決定徵收雲南省某村莊,作為開發產業園區用地,並「按戶補償」,導致當地吹起已婚男女紛紛「離婚分戶」的歪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秧草凹村,近期內被官方公告將作為開發產業園區用地,被徵收的民眾會「按戶補償」發放補償費用,因此大批當地已婚民眾前往戶政機關辦理離婚手續,甚至有79歲的老先生帶著40歲與35歲的兒子與眷屬一起去「集團離婚」。

但也有當地民眾認為,不能把結婚與離婚當作兒戲,中國律師亦指出,為了獲得更多補償金而離婚,若雙方其中一方不願意復婚,將來夫妻共同財產、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恐衍生更多問題,當局也對此表示,民眾離婚後,若未持有土地所有權或合法固定居住地,就不能分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