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上任畫88公里紅線 違停進帳7億多

2016/06/03 06:00

〔記者盧姮倩、郭逸/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曾祭出監視器、公車行車記錄器抓違停等措施,在在顯示對違停相當感冒,上任後更增畫八十八公里紅線,光是汽機車違停件數就有一一八萬多件(含臨停),若以違停罰款一件六百元推估,裁處收入最高有七億多元。

對此,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表示,每月取締違規停車的上限值約六萬件至七萬件,柯文哲上任後,轄區分局仍依照原本的配置執法,違停件數並未暴增。

顏三隆特別指出,近年來「民眾檢舉」的案件越來越多,顯見民眾關注違停亂象;他建議,民眾若要檢舉,可拍下違停車輛及停放位置標線的照片,傳送至警察局官網,警方會回覆是否成案。交通局表示,劃設紅線都是依照區里需求才會增設。

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汽機車違規停車件數(含臨停)有八十二萬七○五四件,比前一年七十四萬六四八二件,增加八萬○五七二件;今年一至五月違停件數有卅五萬五五二七件,比去年同期的卅四萬三一一八件多一萬二四○九件。

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規定,違停一件處六百元罰鍰、臨停一件處三百元罰鍰,若以一單六百元推估,自柯上任至今年五月,已有約七億元裁處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