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碼頭 咖啡館、遊艇駕訓班進駐

忠孝碼頭岸邊開設河岸咖啡館,供民眾休憩。(記者賴筱桐攝)

忠孝碼頭岸邊開設河岸咖啡館,供民眾休憩。(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31 06:00

記者賴筱桐/專題報導

忠孝碼頭和華江碼頭闢建以來,因遊客稀少,淪為「蚊子碼頭」,市府今年祭出活化方案,招商委託民間營運,開設河岸咖啡館,部分場域提供動力小船遊艇駕駛訓練班使用,未來希望結合自行車、遊河體驗的套裝旅遊行程,發展觀光遊憩。

忠孝、華江碼頭 積極發展觀光

高灘處副處長林宏政說明,為提升碼頭使用率,市府委外營運,忠孝碼頭河岸開設咖啡館,四月起開辦動力小船遊艇駕駛訓練班,已有二十三名學員結訓。

林宏政表示,華江碼頭也在辦理活化計畫,但須配合自來水工程完工,最快年底前廠商進駐,忠孝碼頭將於七月引進小型遊艇,推出遊河體驗加贈咖啡的行程,預計票價兩百元,兩處碼頭都設有自行車租借站,營造淡水河岸休閒觀光的新旅遊型態。

仍有市議員爭取闢建利濟碼頭

雖然有議員主張市府應停止興建藍色公路計畫,但市議員黃林玲玲極力爭取闢建新莊利濟碼頭,配合最夯的觀光景點新月橋,連接新莊廟街,帶動觀光人潮。

水利局河川工程科科長鍾泰榮表示,利濟碼頭已經設計完成,因大漢溪淤沙速度快,原則上不疏濬河道,採用簡易式浮動碼頭,引進吃水較淺的小型遊艇,不過要視華江及忠孝碼頭活化成果,才能決定是否發包。

忠孝碼頭部分場域,提供動力小船遊艇駕駛訓練班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忠孝碼頭部分場域,提供動力小船遊艇駕駛訓練班使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