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取消1999 民怨回報進度拖很大

民生北路、垂楊路口行人號誌燈故障,黃文和表示以前通報1999,3天就回報修復,現在效率降低、至今未修復。(記者王善嬿攝)

民生北路、垂楊路口行人號誌燈故障,黃文和表示以前通報1999,3天就回報修復,現在效率降低、至今未修復。(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29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市民專線「1999」今年三月底取消,回復市府總機受理民眾陳情,市政顧問黃文和發現,以前1999接獲通報,三天內會回報處理進度、很快修復,現在經總機轉接各局處後就沒下文,或要等三到十天才會處理,行政效率下降,建議恢復「1999」。

市府:朝自行開發系統努力

市府企劃處長余坤龍說,之前「1999」委由中華電信辦理,因有電腦系統協助,可以記錄、回報、追蹤陳情案並管理處理進度,目前雖有市府兩名總機及四名話務人員服務,但都靠人工,人力有限,功能較「1999」有落差,將以自行開發類似1999系統方向努力,但各單位的作業時間及規定仍照1999時執行。

議員建議市府遊說重編預算

市議員王美惠、鄭光宏認為,議會刪除1999預算,是因中華電信委辦費高,建議市府自行開發系統辦理,還可增加就業機會並節省經費,目前屬過渡期,如市府認為有1999需求,可說服議員,再編列預算。

曾發起「一里一公文,搶救1999」的劉厝里長許明對表示,突發的、緊急的狀況往往在假日及深夜,市府總機晚上十點後無人接聽,只能留言,1999卻有人員二十四小時輪班,對不會上網使用線上陳情系統的民眾很方便,是全國性服務的指標。

號誌燈故障 反映多日未處理

黃文和表示,花一個小時騎經市區就發現十二處設施故障、路面不平情形,市府雖設有巡查人員,但「這些缺失怎麼都看不到」?例如垂楊路近文化路口的行人號誌燈故障,不僅未修復,還拆下零件擺放路邊,可能因此被偷或資源回收,而民生北路與垂楊路口的行人號誌燈,綠燈失靈好幾天了(見圖,記者王善嬿攝),向交通觀光處反映,口頭說要處理,事實卻擺爛。

交觀處交通工程科長盧本能回應,民國九十二年起更換交通號誌為LED,近年屆臨保固期,陸續發生故障,最近完成發包、採購備料,六月中旬前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