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拔河5連霸 宜蘭國中怨免試無加分

全國拔河冠軍學生卻無法加分,議員黃定和(左)和陳鴻禧(右)要求恢復往年截止日期。
(記者簡惠茹攝)

全國拔河冠軍學生卻無法加分,議員黃定和(左)和陳鴻禧(右)要求恢復往年截止日期。 (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國中三年級學生參加全國拔河賽,以十二戰全勝佳績,摘下國女班隊組冠軍,學校創下五連霸紀錄。但是拔河隊學生,卻因縣府將今年競賽成績採計期限訂在四月三十日截止,無法列入免試入學積分,引來家長反彈,連署要求縣府提出補救措施。縣府表示,相關規定早已公告,任意變更或補救,只會造成更多不公平。

今年競賽採計至4月底 家長反彈

「孩子的夢想,需要您的支持。」宜蘭國中十名家長寫連署信給縣長林聰賢,信中提到,全國各級學校拔河賽於五月七日、八日舉行,是為了錯開全中運,外縣市採計競賽成績也多以會考時間為截止日期,但是縣內競賽成績採計期限,今年突然改到四月三十日截止,如此一來,五月以後的比賽就得不到加分,就算拔河獲得全國冠軍,學生也不能加一.五分,嚴重損害學生權益。

議員黃定和、陳鴻禧說,前兩年的計分截止期限,都是到會考前一天,今年卻改到四月三十日,請縣府趕快恢復往年計分期限,不要犧牲學生權益,學生經長時間辛苦訓練,手都長繭,汗水、淚水無人可體會,這些學生是宜蘭之光,縣府教育處應該體諒,設法為他們解套,怎麼可以不加分?

教育處︰去年8月公告 增作業時間

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指出,宜蘭縣免試升學要點去年八月就已經公告,所有競賽分數就是採計到四月三十日,調整截止期限是要讓行政人員有更充裕作業時間,否則產生失誤誰也承擔不起。

文超順說,針對宜蘭國中學生的問題,日前曾請教練到十二年國教推動小組報告,當時也有其他學校反映相同問題,推動小組認為要按照公告要點辦理,如果突然變更會對更多人不公平,至於五月以後的體育比賽,縣府可以行文給體育署,建議將比賽時間往前調整。

宜蘭國中三年級學生經過苦練摘下國女班隊組冠軍。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國中三年級學生經過苦練摘下國女班隊組冠軍。 (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