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最髒 蘭嶼整潔大作戰

蘭嶼進入觀光旺季,垃圾量也大增。(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進入觀光旺季,垃圾量也大增。(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蘭嶼觀光進入旺季,觀光客帶來了商機,也帶來了垃圾危機,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除帶領公所主管下鄉掃地、今天也將舉辦資源回收宣導,從自身做起拚環境整潔,他也說,更希望觀光客配合,不要隨意丟垃圾,一起愛護蘭嶼。

觀光客多 清潔競賽連續墊底

縣環保局從民國一零一年開始舉辦各鄉鎮市清潔競賽,蘭嶼鄉連續墊底,主要是因為蘭嶼鄉觀光客多、垃圾隨處丟的情況也多,且居民以往習慣豬、羊直接放牧在社區裡,排泄物造成街道髒亂。

夏曼‧迦拉牧表示,經過宣導,部分居民已自發的圈養豬、羊,情況已有改善,而排泄物算是可回歸自然、問題還不大,最麻煩的是觀光客亂丟垃圾,這些塑膠袋、瓶罐等無法分解的垃圾更難處理,他就曾看見有遊客以「投籃」方式丟垃圾,也不管垃圾有沒有丟進去就走人。

鄉長帶領公所主管下鄉掃地

夏曼‧迦拉牧已帶領公所各主管到社區清掃,希望以身作則號召大家「自己的環境自己維護」。他說,已發文給各社區,希望社區每月訂出一天清掃日,大家齊心維護環境整潔,他也會帶公所各主管參加。

因應蘭嶼遊客越來越多,公所近期將在港口、各景點增設垃圾母車,提供遊客方便,也希望遊客確實收好垃圾。此外,夏曼‧迦拉牧說,六日將配合鄉運會推出資源回收兌換贈品活動,希望養成民眾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習慣。而蘭嶼十四、十五日將舉辦馬拉松比賽,已有近千位民眾報名,縣環保局鼓勵選手減少使用寶特瓶,也推出協助帶一公斤回收垃圾回台灣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